籲民眾黨支持韓國瑜任立院龍頭? 羅智強:相信大家有智慧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當選人羅智強,今天早上展開謝票行程,並透露自己未來希望能進入教育委員會,推動改革。記者洪子凱/攝影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當選人羅智強,今天早上展開謝票行程,並透露自己未來希望能進入教育委員會,推動改革。記者洪子凱/攝影

北市大安區國民黨立委當選人羅智強上午展開謝票,被媒體問到是否向民眾黨喊話共同支持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出任立法院長,羅說,國會態勢看起來有聯合必要性,還是要尊重各政黨判斷,相信大家都是有智慧的。

羅智強說,這次沒有實現政黨輪替有點惋惜,值得慶祝的是民進黨在立院沒有過半,看到很多國民黨年輕、有戰力夥伴成功進入立院,大家接下來將背負更重要的責任,接下來會是「忠誠的反對黨」,推動法治改革,並鞏固台灣民主、保障人民言論自由,包括疫苗合約等不法弊案,新國會會一一檢視。

羅智強說,疫苗採購合約賴清德有承諾要公開,「總統無戲言」,新國會會協助賴履行政見,羅也提到,制度建構很重要,相信會是新國會重點之一,至於未來自己第一志願是想到教育委員會,包括台灣教育體制、108課綱、校園安全都是他會特別關注。

羅智強表示,未來會多辦公聽會、深度座談,聚焦憲政體制討論、國際關係、國防政策檢討,找專家學者與年輕人對話,這次選舉國民黨在年輕世代這塊應要有更多溝通管道,跟年輕人合作推動改革。

羅智強認為,這次選舉「沒有贏家」,民進黨雖獲4成選票,但有6成民眾未支持他們,且國會也未過半,新國會會是未來執政黨防腐劑。媒體問是否呼籲新國會龍頭民眾黨應支持韓國瑜,他說,各政黨都有主體性,尊重每個黨的判斷,但國會現階段看起來有聯合必要性,他相信每個政黨都是有智慧的。

羅智強 國民黨 韓國瑜 民眾黨

相關新聞

影/藍爭立院龍頭 許淑華:每個人都有資格爭取 相信黨團協調今有圓滿結果

傅崐萁爭立院龍頭喊國會改革「宮廷派、實戰派想法可並進」

柯建銘嗆民眾黨「沒用的8席」 韓國瑜角逐院長最多54票

新國會臉譜/徐巧芯:民眾黨非小藍 溝通才能坦然

FB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