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只明年iPhone 15推USB Type-C 蘋果還有5產品將掰了Lightning接孔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2023年的iPhone 15將改為USB Type-C,另外還有5大產品也有機會順勢轉換。圖為iPhone 13 Pro系列。路透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2023年的iPhone 15將改為USB Type-C,另外還有5大產品也有機會順勢轉換。圖為iPhone 13 Pro系列。路透

歐盟日前積極推動手機統一USB Type-C接孔,外傳蘋果也著手測試USB Type-C版的iPhone。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表示,明(2023)年的iPhone 15將改為USB Type-C,另外還有5大產品也有機會順勢轉換。

蘋果的Lightning接孔首次出現在2012年的iPhone 5,至今已有10年,上(4)月歐洲議會與消費者保護委員會(IMCO)以43票贊成、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支持電子裝置統一USB Type-C規格的草案。面對多數手機品牌都採用USB Type-C,也讓蘋果不得不思考是否要改變接孔。

外媒報導蘋果正在測試USB Type-C接頭的iPhone,並會推出轉接Lightning接孔的配件,可讓未來的新iPhone可以相容現有的Lightning接孔周邊產品。到底何時會推出USB Type-C版的iPhone呢?知名分析師郭明錤透露,最快會在2023年的iPhone 15露面。

郭明錤還提到,由於因無線技術的限制,與MagSafe磁吸充電相關產品或系統仍不成熟,要發展「無接孔」版本iPhone可能會有問題。另外,他推測AirPods耳機、巧控鍵盤、巧控板、巧控滑鼠(Magic Mouse)及MagSafe行動電源都有望將接頭改為USB Type-C。

AirPods系列未來有可能會將接頭改成USB Type-C。報系資料照/記者黃...
AirPods系列未來有可能會將接頭改成USB Type-C。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筱晴攝影

MagSafe行動電源未來若改成USB Type-C,充電效率勢必會增加不少。(...
MagSafe行動電源未來若改成USB Type-C,充電效率勢必會增加不少。(翻攝自蘋果官網)

巧控鍵盤(左起)、巧控板、巧控滑鼠也有可能會將接頭改成USB Type-C。(翻...
巧控鍵盤(左起)、巧控板、巧控滑鼠也有可能會將接頭改成USB Type-C。(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