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再轟蘋果壟斷「課稅」! 馬斯克開嗆App Store抽成30%離譜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 路透

蘋果 公司產品因自身硬體與硬體設計形成封閉的iOS 系統,使其面臨壟斷市場之嫌疑,除了遭受歐盟抨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在推特上發聲指責App Store 抽成30%太不合理。

歐盟曾指控蘋果濫用iOS平台獨佔地位,限制開發者取用iPhone上的NFC功能,更因其高度市佔使用率,導致Apple Pay服務在市場上獲得極高主導優勢。

除此之外,曾為PayPal共同創辦人之一的馬斯克也質疑蘋果App Store的收費標準過高,認為蘋果在App Store採30%分潤機制是比應有的費用高出10倍,分潤3%費用才是合理,「實際上是對整個網路抽取30%的稅」。

根據外媒《MacRummors》報導,蘋果將營收在100萬美元(約2900萬新台幣)以下的開發者抽成降低至15%,營收高於100萬美元者則維持30%抽成,但馬斯克認為蘋果的「讓步」仍遠遠不夠。

馬斯克過去就曾聲援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Epic Games對蘋果的訴訟案,當時曾抨擊蘋果App Store抽成機制其實是對全球徵收「網際網路稅」。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