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萌星球‧示範作】彭樹君/小貓貝貝

(左圖)一歲半時的貝貝貓,打碎媽咪的水晶缽之後還一臉無辜的表情;(右圖)兩歲時的貝貝貓,跳上廚房抽油煙機卻不知怎麼下來,喵喵叫著要媽咪抱抱。
(組圖/彭樹君 提供)
(左圖)一歲半時的貝貝貓,打碎媽咪的水晶缽之後還一臉無辜的表情;(右圖)兩歲時的貝貝貓,跳上廚房抽油煙機卻不知怎麼下來,喵喵叫著要媽咪抱抱。
(組圖/彭樹君 提供)

品種:白底虎斑貓

• 寵物名:貝貝

• 年齡:六歲

• 特殊癖好或興趣:最愛手撕面紙

文/彭樹君

  聽說界有一種神祕的力量,會讓人養到的第一隻貓都是小天使貓,從此死心塌地的愛上貓,生活裡因此不能沒有貓。真的就是這樣,我領養的第一隻貓布布優雅又溫柔,全名布布查爾斯,牠就像是有教養的紳士,充滿靈性,懂得我說的每一句話,並且會以牠那雙碧綠的大眼睛含情脈脈地凝視我,彷彿在說我愛妳。

  布布貓離開這個世界之後,我以淚洗面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有一天,我在一個浪貓送養會上看到了貝貝,當下不禁又熱淚泉湧,天啊,這隻三個月大的小貓和布布長得簡直一模一樣啊!我立刻決定帶牠回家。但因為牠很可愛,有意領養的人不少,所以當我在眾多角逐者中脫穎而出時,真是開心得想要大聲歡呼。

  然而我很快就發現,這是一隻小惡魔貓啊!貝貝根本是一股小貓旋風,總是停不下來地在闖禍,而我的地板上也總是一片狼藉。小貓所到之處摧枯拉朽,跌碎的相框、瓷器、玻璃瓶、水晶缽和仿古董燈全是我的愛物,牠還會從衣櫥裡拉出我最喜歡的大衣當成牠的貓抓板,讓我欲哭無淚。怎麼會這樣?牠的全名是「貝貝史達林」嗎?為什麼和布布貓長得那麼像,個性卻完全不一樣?

  有一天晚上,又是在掃完一地的碎片之後,我有氣無力地對貝貝說:唉,可以不要再闖禍了嗎?牠歪著頭看著我,一臉無辜,那可愛的模樣又讓我瞬間心軟。好吧,也許這隻過度活潑的小貓長大之後會安靜一些,也只能這麼期待了。

  那天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貝貝長出翅膀,變成一隻鳥飛走了,我在窗邊喊著回來呀!貝貝回來………但是牠只是喵了一聲,又繼續往更遠的天空飛去。我被嚇醒了,驚魂未定中感到有個暖暖的小身子偎著我,知道貝貝正安穩地睡著,這才放下心來。啊,太好了!我沒有失去心愛的小貓。

  從那天以後,貝貝還是像平常一樣在屋子裡東奔西跑,活力十足地打翻東西,我的心情卻不一樣了;小貓就像小孩一樣,總會闖些小禍,那正是活潑與健康的展現啊。沒有什麼比平安更重要的事了,我不該抱怨,而是應該感謝。

  我想,不是人類飼養貓咪,而是貓咪陪伴我們。我們給貓咪一個家,貓咪給我們牠的一生,同時給予我們的還有毫無保留的愛與純真。

  現在貝貝貓六歲,已經不會再像從前那樣闖禍,但依然非常活潑可愛,並且還有了貓的作伴。每天我都為我的兩隻貓咪祈禱,希望這兩個孩子永遠平安健康,一起當全世界最長壽的貓咪,一直陪著媽咪。

  對了,可可貓長得也和貝貝貓一模一樣,而那是另一個故事了。


⭐主題「動物萌星球」倒數計時中 快投稿分享「牠」的魅力趣聞!

疫情不苦悶,讓萌寵大軍陪我們解悶!投稿文長最少500字,需附上寵物簡歷與照片,不僅有獎金,還有驚喜禮包等著你唷!

活動截止至7/26(一),歡迎踴躍投稿,分享你與牠們共度的難忘時光!

我要投稿,立即瞭解更多


加入 琅琅悅讀 Google News 按下追蹤,精選好文不漏接!
貓咪 寵物 可可 英國 徵文 讀創故事

逛書店

延伸閱讀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迎風翹楚/秋光

【抽獎】生活謊言 你最常聽到哪句?留言抽愛奇藝國際版三個月免費看

【LOG IN 台南‧徵文入選】Jason/麻豆文旦,情誼的芬芳

還沒投稿?「LOG IN 台南」短文募集倒數,就差你這篇!

猜你喜歡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