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ChatGPT再進化還比你好笑!GPT-4可「看圖說故事找笑點」 律師資格考贏90%人類

OpenAI推出「GPT-4」,宣稱GPT-4已經過許多專業測試,像是可以看圖片生成文字,表現已媲美人類行為。(歐新社)
OpenAI推出「GPT-4」,宣稱GPT-4已經過許多專業測試,像是可以看圖片生成文字,表現已媲美人類行為。(歐新社)

ChatGPT恐怕又變得更聰明了!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昨(14)日在官方部落格公布推出「GPT-4」,宣稱GPT-4已經過許多專業測試,像是可以看圖片生成文字,表現已媲美人類行為。

參加考試名列前茅

OpenAI官方部落格提到,GPT-4與前款GPT-3.5相比,可以接受更細膩的指令,像是文字及圖像指示,再輸出文字,而微軟新Bing搜尋服務正是加入GPT-4的模型整合。《聯合新聞網》曾報導,新的Bing搜尋服務似乎更人性化,與Bing聊天機器人對話時,還可以感受到「傲嬌」的成份在其中。

GPT-4部份專業及學術基礎上擁有「人類水平的表現」,像是它參加律師資格考試,分數可在所有應試者的前10%左右,換句話說可以贏過90%的人類,但舊版GPT-3.5落在後段班10%,GPT-4的其他考試也是名列前茅,差異立刻顯示出來。

這張照片你找得出奇怪處嗎?

OpenAI表示,可讓GPT-4接受「圖片」指令,像是該圖為「VGA轉接頭接上i...
OpenAI表示,可讓GPT-4接受「圖片」指令,像是該圖為「VGA轉接頭接上iPhone手機」,它也能清楚描述清楚。(翻攝自Reddit

OpenAI也示範如何讓GPT-4接受「圖片」指令,拿出一張插了電腦VGA轉接頭的iPhone手機照片,詢問GPT-4「這張圖片有什麼好笑的地方?請一格一格敘述。」GPT-4提到這三格圖片是關於Lightning接孔的組圖第1格圖片有VGA轉接頭,該款VGA轉接頭為藍色,共有15針腳,通常用在電腦螢幕上,而該張照片顯示VGA轉接頭插到手機接孔。

GPT-4再提到第2格圖片為Lightning接頭的包裝;第3格為VGA轉接頭的特寫照,但VGA的轉接頭改為iPhone的Lightning接頭,並提到這條連結線可為iPhone裝置充電。最後提到這張圖讓人會心一笑的地方在於把電腦用的VGA轉接頭插進一般手機中。整個敘述相當讓人驚訝不已。

不過OpenAI也提到,GPT-4像GPT-3相同,大部分以2021年9月以前的資料進行訓練,對於較新事件無法做出回應,加上未盡完美,多數情況下仍不如人類,也會捏造資訊,如回應的訊息與現實不符,日後需設法解決這些問題。目前GPT-4將提供ChatGPT付費訂閱戶使用,也可當成「應用程式開發介面(API)」的一部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