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Podcast解讀區塊鏈/不當投資魯蛇!他曝牛市做過的蠢事 如何健康面對熊市?

圖/區塊勢提供
圖/區塊勢提供

嗨,早!

如果你有加入一些幣圈社團、群組或是追蹤投資 KOL,會發現許多網友在過去這段牛市的投資幾乎是穩賺不賠。似乎所有人都是「虧錢絕緣體」,只有自己是投資「魯蛇」。

但真的是這樣嗎?至少我不是。這集節目我邀請自己的朋友,同時也是倡導健康投資的自媒體《詹姆士Z投資吧》創辦人周子鈞,來聊聊我們在牛市做過的蠢事,以及如何以健康的心態面對熊市?

這集內容比較輕鬆,像是朋友聊天。我們都大方公開自己在牛市做出的「錯誤」決定,以及如果有下個牛市會怎麼調整。區塊勢 podcast 的剪輯師亞雯在剪完這集內容之後,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你們到底虧了多少錢?」

這集內容包含:

.如何定義牛市、熊市?怎麼判斷開始和結束?

.DeFi 流動性挖礦高達 1,000% APY,為什麼還會虧錢?

NFT 被騙走 350 萬台幣的慘痛經驗,如何坦然面對?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又是山

.StepN 走路挖礦沒虧錢,卻還是痛苦的原因?

.熊市最好的投資不是金錢而是時間,為什麼?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區塊勢,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NFT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