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如何視訊看診?「健康益友APP」操作流程一次看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圖為示意圖。報系資料照/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三類人今(12)日起「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醫師,協助評估確認結果,居家照護需求也持續增加。目前居家照護有3管道,包含各地方政府的責任院所及數百家診所負責,還有健保快易通視訊診療院所,另一則是健康益友APP

居家照護確診者只要下載健康益友APP,註冊基本資料後,依自身情況選擇「防疫專案」或「居家隔離檢疫」方案,即可線上預約醫師視訊診療。以下《聯合新聞網》為您整理「健康益友APP」操作方法,詳細教學使用步驟。

步驟一:下載「健康益友APP」並輸入手機號碼進入驗證程序。

Android請按此處下載

iOS請按此下載

步驟二:填寫個人資料後,依自身狀況選擇方案。

防疫專案(限領有中華民國健保卡者申請)

居家隔離檢疫方案(限國內正接受居家隔離檢疫者申請)

步驟三:選擇提供視訊診療的醫療院所、科別及醫師,再選定診療日期與時間。

步驟四:填寫諮詢需求並拍照上傳健保卡即完成預約。

步驟五:至預約時間,點選「進入諮詢室」,待醫病雙方進入諮詢室即可開始視訊諮詢。

(諮詢時請向醫師出示健保卡,以確認身分)

步驟六:從系統中可查看醫師給予的回饋建議,即完成視訊診療程序。

怎麼領藥?

若醫師有開立處方,請本人或親友攜帶健保卡至本次諮詢之醫療院所指定櫃台批價領藥。

申請視訊診療事前準備

指揮中心表示,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預約視訊診療評估結果前的配合準備事項」,包括以下4項:

1.自行快篩陽性後,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日期。

2.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預約遠距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

4.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APP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