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圖文教你做/睡得安穩也不漏重要通知 開啟「勿擾」秒成時間管理大師

許多民眾在下班閒暇時間喜愛開啟「勿擾模式」。示意圖/ingimage
許多民眾在下班閒暇時間喜愛開啟「勿擾模式」。示意圖/ingimage

今(23)日地震全台有感,臉書一篇討論開啟「勿擾模式」仍收到國家級警報的貼文,引起廣大網友熱烈回響。針對開啟勿擾、靜音等模式是否會使警報噤聲,上一篇圖文教你做有為大家解答,若仍有疑問可參考該文詳細做法。

▌延伸推薦:

圖文教你做/地震晃超大警報都沒響 拒當「國家級邊緣人」只需三步驟

但你有聽過、也了解「勿擾模式」嗎?許多民眾在下班閒暇時間,為了能好好休息放電,常開啟手機內建的「勿擾模式」阻絕干擾訊息,以下就教大家如何使用iPhone Android 手機進行操作。

●iPhone

以iPhone為例,只要將系統升級至iOS 15 以上,就可以自訂「專注模式」設定,針對不同情境,選擇何時要接收提示和通知,同時讓其他聯絡人和 App 知道您的忙碌時間。

以下有兩管道可喚出「專注模式」設定:

① 從右上角下滑控制中心,點選月亮「專注模式」圖示

② 設定>>專注模式>>勿擾模式、個人、工作、睡眠

本篇以「睡眠模式」為例,在睡眠專注模式中,可以自訂允許的聯絡人、APP傳送通知,只要點擊「下一步」就會開始引導相關功能設定。

在允許聯絡人通知中,可以點選「加入」按鈕,選擇開啟重要、常用聯絡人的通知,排除其他閒雜人等的打擾。

睡眠專注模式也特別和睡眠資料連動,若平時有在記錄睡眠狀況、排程設定鬧鐘的果粉,也可額外設定「睡眠和健康」。

●Android

Android用戶則依手機廠牌的不同,勿擾設定上可能會有些許不同。經實際觀察,Android勿擾設定通常置於設定中的「音效與通知」,讀者可多加留意,以下將以三星 Samsung )為例進行示範。

進入「設定」點選「通知」,看到「請勿打擾」後輕觸以開啟勿擾模式。

圖說步驟由左至右:

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另外,也可自行設定例外情形,只要輕觸「請勿打擾」後就可看到「允許例外」,當中能自行選擇通知收到誰的來電或訊息,鬧鐘、日曆活動等也可以設定。

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圖/翻攝自Samsung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