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量販店驚見疑發霉泰國蛋 市府:違者最重罰300萬元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有市民逛北區某量販店時,發現架上有4、5盒泰國進口雞蛋,出現黑色斑點,疑似發霉,直呼太噁心。台中市食安處說明,獲報後立即稽查,業者已經將問題雞蛋全數下架,有關販售蛋品出現肉眼可見的霉斑,涉違反食安法,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屆時如複查未通過,最重可裁處300萬元罰鍰。

台中市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說,食安處接獲通知後立即派員前往稽查,現場貨架上已無發霉的盒裝雞蛋,賣場人員表示,今天上午巡視場區時,發現架上雞蛋有發霉狀況,已立即下架至倉庫內的退貨區,等待上游廠商回收。

台中市某量販店販售疑發霉的泰國進口雞蛋,食安處獲報後立即到場稽查。圖/台中市食安...

蔡文哲說明,該蛋品的上游廠商為桃園市的某家農產品有限公司,原產地為泰國,有關販售蛋品出現肉眼可見的霉斑,涉違反食安法第17條一般食品衛生標準,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屆時如複查未通過,將依法裁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另也將移請源頭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一步釐清處辦。

食安 雞蛋 台中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