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道路坍塌車輛掉落 楊文科:可提國賠認定

中央社 新竹縣2日電
圖為當時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了解天坑情形,勒令建案停工。聯合報系記者張裕珍/翻攝

竹北市日前道路坍塌造成停放車輛掉落受損,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說,車主可向主管單位提出認定是否屬國賠項目。竹北市公所說,此案相關權責機關屬縣府,待司法調查釐清權責。

新竹縣政府今天舉辦縣務會議,工務處長江良淵會中表示,有關車輛掉落坑洞賠償事宜,建商與車主預計今天會討論車損賠償,此外,縣府也要求建商透過地雷達設備檢測建案鄰近道路,確認是否有土質流失,以免再次發生道路塌陷。

對於後續是否會以國賠賠償車主,會後新竹縣長楊文科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要看當事人是否來申請,國賠主要是政府「應注意而未注意」導致人民受到損害,依規定車主可提出來認定是否屬於國賠項目,也不排除任何想法,而按照規定,道路屬於誰就向主管單位提出。

楊文科說,道路部分是由竹北市公所管養,而竹北市長鄭朝方也有到場查看,後續要如何處理,縣府會與竹北市公所共同解決問題。

對此竹北市公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民眾皆有申請國家賠償權益,但此案相關權責機關是新竹縣政府,將待司法部門進行調查,進行事實真相與權責釐定後,必會清楚。

另針對道路回填與鋪面問題,竹北市公所說,待收到道路及建築主管機關新竹縣政府公文與相關檢測資料後,再行業務執行,市公所會為市民安全做把關。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六街4月27日上午發生道路坍塌出現「天坑」,造成停放路邊車格內車輛墜落,這已是「豐采520」建案附近道路發生第5次明顯坍塌情形。

北市 新竹 車主 楊文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