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im.B吸金詐騙釐清假債權 新竹營運處長聲押禁見

聯合報 記者蔣永佑/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im.B」吸金詐騙案,昨天再度發動約談,為釐清im.B吸引投資人投資的債權是否為真,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約談數名原始債權人及協理顏妙真、新竹營運處長陳振中等公司幹部及員工共16人。訊後陳男依涉犯銀行法遭聲押禁見;原始債權人李耀吉、陳正傑、陳宥里、潘坤璜及李妻劉舒雁各以200、100萬元交保;顏女60萬元交保。潘男後因覓保無著,改限制住居。

由台灣金隆科技經營的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遭爆吸金詐騙,超過5000名民眾共遭騙25億元。8年前im.B成立時,曾找來名人盛竹如代言,平台媒介企業找到借款人,以土地抵押設定後借錢,原始借款人再透過平台販售債權,賣給一般投資人,但盛竹如日前出面,否認幫平台代言,事後投資人也發現債權95%都是假的。

im.B以網路行銷方式走紅,並號稱民眾購買債權後,投資報酬率達5到8%,吸引不少民眾投資,但日前曾嫌疑似挪用資金,無法拿出投資利潤時,發行「假標」再籌集民眾拿錢投資,只到日前撐不下去才東窗事發。

im.B借貸媒合平台被控吸金25億元,實際負責人曾國緯已遭收押禁見。圖/聯合報系...

im.B實際負責人曾國緯(本名曾耀鋒)、公司董事長曾父曾明祥、曾女友張淑芬、財務主管潘志亮4人,在檢調首波偵辦後已羈押禁見。

投資人 詐騙 吸金 im.B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