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沈迷《創世神》不寫作業⋯虎媽出招治他 家長一聽傻眼:關係也陪葬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位虎媽因為兒子沈迷於電玩《創世神》,所以想親手毀掉他在遊戲中的心血。圖擷取自&...

近日一名虎媽為了讓沈迷電玩的兒子記取教訓,便想效仿國外家長把他在遊戲中的心血全部刪除,未料此舉卻讓許多家長頻頻勸阻,恐怕會讓親子關係一起陪葬。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兒子近日沈迷於知名電玩遊戲《Minecraft》 (台譯「當個創世神」,鄉民又稱「麥塊」),整天只顧玩遊戲都不寫功課,讓她相當苦惱,於是心生一計狠招,決定效仿國外家長把兒子在遊戲中的「努力成果」給毀掉,對兒子放話「看你要不要認真!」

許多家長看了卻紛紛搖頭,直言像虎媽一樣親手把兒子的心血摧毀,恐怕也破壞了親子關係,「妳摧毀等於扼殺了一個小孩的想像力,現在已經不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時代了」、「這樣只會讓他討厭妳耶」、「妳知道能玩這個的思考邏輯和空間邏輯思維能力都是很強的嗎?」、「這是很大的忌諱,千萬別這麼做!」、「妳這樣只是把兒子推到對立面」、「把他的心血毀掉,他會恨妳一輩子」。

也有網友建議這位媽媽,「其實小孩玩遊戲也是一種學習調節,試著去了解與參與,孩子與妳的人生都會不一樣喔!」、「如果他在遊戲裡建構的不錯,何不嘗試讓他接觸類似東西,可以縮短他的遊戲時間,但不要毀掉他努力的成果」。

爆怨公社 電玩 Minecraft 親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