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大董座孟繼洛就任近20年將卸位 劉三錡6月11日接任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今天「被公布」將捐校地給台科大,華夏科大隨後發布聲明駁斥這項消息,華夏董事會也說明該訊息是台科大單方釋出的不實訊息,強調校務及教學活動一切如常。實際上,華夏董事會近期也正重新改選,據本報掌握,自2003年8月起就任華夏科大董事長、高齡89歲的孟繼洛將卸任,回歸董事身份,改由現任董事劉三錡擔任董事長,教育部證實已核定該份名單。

華夏科大最早為「華夏工商專科學校」2004年8月1日起升格改制為「華夏技術學院」,開始實施「技術學院附設專科部」的新學制,2014年8月1日升格為「華夏科技大學」。不過華夏科大2002年卻因董事會弊案,由教育部接管,並派駐公益董事進駐董事會重新經營學校。

現年已高齡89歲的孟繼洛便是當時的公益董事之一,他過去曾任亞東技術學院校長、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也同為台北科技大學榮譽教授。他自2003年6月起擔任擔任華夏工專公益董事長,將學校自工專改制為科大,在技職校院任教及從事行政工作60年,2017年曾獲贈教育部技職教育貢獻獎。

如今傳出華夏科大第16屆董事長孟繼洛任期至2022年6月10日止即將退位,教育部證實,已核定華夏學校財團法人第17屆董事為孟繼洛、黃文樞、周文賢、劉瑞生、鄭國順、陳猷龍、劉三錡、杜烱烽及丁克華共9人,其中董事長為劉三錡,任期自2022年6月11日起至2026年6月10日止。

教育部也說,劉三錡將自2022年6月11日就任,未有提前改選或就任情形。華夏科技大學將於6月11日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換句話說,劉三錡走馬上任的第一天將以「董事長」名義出席畢業典禮。

劉三錡現為佛光大學副校長,過去曾任高雄捷運局董事長、育達技術學院校長、行政院主計處主計長、教育部會計長。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劉三錡即將接任華夏科大董事長,教育部證實已核定該份名單。本報資料...
華夏科技大學將於今年6月11日舉行110學年度畢業典禮,畢業典禮邀請函已印上新任...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將於今年6月10日卸任。本報資料照

教育部 台科大 華夏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