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警局首屆微電影比賽 協志學生以反霸凌主題奪金獎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警察局舉辦首屆少年及婦幼安全微電影比賽,上午在交通隊禮堂舉行頒獎及首映會,申請停辦的協志工商,最後一屆多媒體技術科三年級學生郭建亨,以校園反霸凌主題「惡夢」脫穎而出,榮獲金獎,獎金3萬元。

徵件期間碰上疫情,民眾及學生參賽熱度不減,參賽作品多達26部影片,經5位評審熱烈討論,最後評選得獎作品,分別是榮獲金獎郭建亨主題〈惡夢〉;銀獎竹崎鄉昇平國中「人類研究社」以族群平等主題〈歧視〉、銅獎六嘉影像團隊〈蘋果的誘惑〉、佳作韓啟東〈卡達-肩〉及愛在朴中〈活下去·Live on〉。

警察局頒獎典禮及得獎作品首映會,縣長翁章梁由警察局長廖訓誠陪同出席,嘉義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李鴻坤贊助禮券致贈26個參賽團隊,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郭建亨說,為拍攝參賽作品,1人同時扮演導演、編劇、演員、剪輯等多重身分,劇本以噩夢呈現反霸凌議題,噩夢是很平常的事,但做惡夢時,過去經歷的事重複浮現腦海,以自己害怕的模樣呈現,「這是最高成就感的作品!」郭建亨表示,每年不斷累積作品,開心獲金獎,看見自己進步。

嘉義縣警察局舉辦首屆少年及婦幼安全微電影比賽,上午在交通隊禮堂舉行頒獎及首映會。...
嘉義縣警察局舉辦首屆少年及婦幼安全微電影比賽,上午頒獎典禮,協志工商多媒體技術科...
銀獎得主團隊竹崎鄉昇平國中「人類研究社」,以族群平等主題〈歧視〉 獲獎。記者魯永...

「拍攝過程是最好的教育過程!」翁章梁說,透過比賽讓學生為接觸的議題產生同理心,了解遭受暴力傷害、霸凌、毒品危害影響,重視少年及婦幼安全。得獎作品將陸續上架縣警局臉書粉絲專頁,以及Youtube影音頻道,歡迎大家觀看、按讚及分享。

警察 霸凌 翁章梁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