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資傳系蔡銘益 獲南韓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南台科大資訊傳播系老師蔡銘益參加南韓「2021自由國際電影節」,以「天堂列車Travel - Train to Paradise」自50多國、360多部作品脫穎而出拿下「最佳導演獎」,相關影片放在https://www.libertymoviefestival.com/連結展出至27日;蔡銘益另獲文化部認可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最佳劇本獎及入圍最佳導演獎,校方表揚蔡銘益為校爭光。

蔡銘益認為「天堂列車」是暖心電影,故事講述更生人和名校女高中生偶然在火車上相遇,展開兩人的陌生之旅;創作動機是希望父母能更傾聽孩子的心聲,讓下一代能活出自我;評審團認為該片「將年輕人的苦惱和徬徨感性,昇華爲卓越的影像美」。

校方表示,蔡銘益2013年至今獲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倫敦獨立電影獎、紐約電影獎、ONIROS電影獎、洛杉磯電影獎、MOD金片子等大獎肯定,校方與有榮焉。

蔡銘益說,感謝南台開放的創作環境與系上的各項支援,因疫情無法出國感謝旅居首爾友人黎筱文小姐代表領獎。未來除持續創作參展,也將藉課程教學帶領學生實務應用,將創作與製片經驗傳授給學生。

南台科大資傳系老師蔡銘益獲南韓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圖/蔡銘益提供
南台科大資傳系老師蔡銘益獲南韓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旅居首爾友人黎筱文(左)...
南台科大資傳系老師蔡銘益獲南韓自由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獎。記者周宗禎/翻攝

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南台積極聘用活力潛力年輕教師,希望熱情新血讓學生得到更好學習;蔡老師再獲國際影展肯定,除展現深厚導演功力,學生將學習到更多專業知識,期待對影片製作有熱情、有理想的同學能到南台一起成長,共同邁向國際舞台。

電影 阿根廷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