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慧燈中學校長交接 游文聰:推動以人為本的生命教育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私立慧燈中學今天舉行新舊任校長交接,卸任的吳松溪校長領導慧燈長達12年,任職期間校務精進,升學榜單與競賽成績屢締新猷,師生滿懷感謝與祝福;新任校長游文聰曾經歷羅東高中校長、陽明高中校長、桃園高中校長,資歷豐富,將打造全人教育的理想目標。

吳松溪曾經獲頒宜蘭縣109年度特殊優良校長,他任內與師生相處融洽,該校經由繁星計畫入學的學生人數成績優異,多年保持全縣第一,培育不少優秀人才,把慧燈中學打造成一所知名的私立學校,校務蒸蒸日上。

新任校長由前桃園高中游文聰校長接任,游文聰校長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40學分班;曾任羅東高中校長、陽明高中校長、桃園高中校長,教育界資歷豐富,貢獻良多,作育英才無數。

游文聰分別在103年、110年獲頒師鐸獎,106年擔任陽明高中校長期間,承辦教育部國教署生命教育資源中心,獲得該年度教育部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獎,主張「生命教育考試不會考,但比考試還重要」。

游文聰的治校理念是「老師的工作是教人,不僅是教書,老師是藉由學科的教學來培育一個具備完整生命的全人」,完全契合慧燈中學林創辦人忠勝先生「先教做人,再追求學問」的辦學理念。

宜蘭私立慧燈中學今天舉辦卸任及新任校長交接,左為吳松溪、右為游文聰。圖/慧燈提供
宜蘭私立慧燈中學今天舉辦卸任及新任校長交接,校長與師生大合照。圖/慧燈提供

他表示,接任後將秉持因材施教、有教無類的精神,採取適性揚才、肯定多元智能的教學策略,以學生為主體,以人為本,均衡五育發展,實現全人教育的目標。

宜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