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宮廟合捐30萬 參加聯合報作文公益班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益作文班,讓學生增加作文能力,在學測等大考中表現得更加優異。

三重區長王坤南表示,該區宮廟數量眾多,熱心於公益的宮廟經常集結信眾們的善款力量與關懷在地弱勢,這次他們也回饋在地年輕學子,此舉難得可貴、值得表率。宮廟關懷在地學子的教育,義不容辭讓人感動,且教育是永續經營的,公所未來仍會和宮廟攜手,「一直持續辦下去」。

王坤南說,今年共有5間宮廟協助5所學校開辦作文班,其中新北義天宮延續每年的公益精神,此次捐贈10萬元;三重同仁宮、普庵宮、捷興宮及護山宮各捐5萬元,總金額達30萬元整,每校均有30名學生受惠,可免費參加聯合盃作文大賽,一展作文長才。

聯合報代表盧兆麟表示,公益作文班的目的是藉由與各個宮廟的合作來提升學子的寫作能力,身為媒體從業人員,不論是新聞的撰寫文筆能力抑或是日常生活中,文字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三重高中校長莫恆中表示,教育是百年樹人,但大樹的成長過程需要灌溉者細心的呵護,而每年舉辦的公益作文班更是讓國民教育基礎持續穩定向下扎根的基石,傳承永續經營教育香火的重要使命。

新北市三重區公所2015年起結合在地宮廟的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參與由聯合報主辦的公...

義天宮主委劉文川表示,宮廟的重要民俗節慶常與柴米油鹽等民生物資有關,而公部門的三重區公所常常幫忙協助,盼藉由公所的推動以及在地宮廟的支持,提升學子寫作能力。

學測 作文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