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列專輔若未改善明年8月停招 校方回應了

聯合報 記者陳弘逸/高雄即時報導

教育部今天召開第二次「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依私校退場條例規定首度公開二間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包括高苑科技大學,若未改善,最快明年8月起停招、後年停辦;對此,校方表示,若有健全的董事會,又能如期捐資,校務有望在期限內改善;校方董事會則暫未回應。

退場審議會中27人出席,二分之一委員同意,高苑科大、大同技院均有「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已不能清償債務或嚴重影響校務營運」、「積欠教師薪資並予以開罰」等狀況,再度將兩校列為專輔學校,改善期限至明年5月31日止,若未改善最快明年8月起停招、後年停辦。

高苑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長張旭銘說,高苑科大連續三年,註冊率達六成,相關評鑑都有通過,會導致財務狀況顯著惡化影響校務,及教職員欠薪,主因都來自董事會未履約捐資,才會讓學校遭到列管,還造成無法招收國際生,影響校方風評。

張旭銘說,董事會並無法由教職員選出,若有健全的董事會,又能如期捐資,相信校務就能很快恢復正常,也有望能在明年5月31日改善期限內獲得改善。

張強調,高苑科大是北高雄培育許多技術人才的搖籃,若因董事會從中作梗,導致學校被列專案輔導學校走向停招的命運,這對台灣基礎技術人才的培育將是一大傷害。

高苑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長張旭銘說,高苑科大連續三年,註冊率達六成,相關評鑑都有通...
高苑科技大學公共事務處長張旭銘說,高苑科大連續三年,註冊率達六成,相關評鑑都有通...

先前董事會未如期捐資的原因,董事會曾發文指,前校長趙必孝任職期間無法節撙開支,治校無能,將5.4億校務基金揮霍殆盡;但趙遭解聘後,捐資問題仍懸而未解,針對這次校方被列專輔需在期限內改善一事,暫未做出回應。

高苑科技大學 高苑科大 教育部 大同技術學院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