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獎勵金陳吉仲加碼到10元、偏鄉14元下月上路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即時報導

營養午餐團膳業者若使用國產3章1Q的食材,去年起可拿到每名學生6元的食材獎勵金、偏鄉調高到10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加碼到10元、偏鄉14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同意,將於下月開始實施。

國內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8個月超過警戒線的2%,物價飆漲,雖有獎勵金,但由於難以跟上國產食材的成本,團膳業者盼獎勵金機制比照油價公式採浮動制,農委會上周邀集業者討論依照物價波動情況制定公式。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中轉述,去年食材獎勵經費從3.5元調高到6元、偏鄉調高到10元,擴大國產可溯源食材佔比,讓國產食材從2019年占比5成多,現在已經達到9成3。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記者侯俐安/攝影

羅秉成表示,陳吉仲今天在行政院會中將獎勵金加碼到10元,偏鄉調高到14元,要讓全國180萬國中小學童全面享用健康安全台灣本土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下月開始實施。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