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語文競賽南市45人特優 字音字形大滿貫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師生參加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共有45人獲特優、70人優等、26人甲等,得獎率超過9成5,今天下午舉行頒獎典禮,教育局表示,國語及閩南語字音字形為南市強項,囊括各組特優。

市長黃偉哲表示,為支持師生爭取佳績,教育局在選拔出代表隊後即安排8周集訓,能獲獎都是平時努力與賽前集訓的成果,也感謝指導老師能持續耕耘培育基層選手,齊心為語文教育努力,傳承語文傳達與演繹之美。

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指出,全國語文競賽項目繁多,在歷經分區預賽、決賽競爭後,選出代表隊選手147人,其中141人獲得全國賽佳績,得獎比率超過9成5,最特別的是在國語、閩南語字音字形項目,包辦國小、國中、高中及社會組特優,名符其實的大滿貫。

靜態文場項目部分共19人獲得特優,其中字音字形項目15人,包含國語6人、閩南語共7人、客語2人,另寫字1人、作文3人。動態項目有26人獲得特優,其中演說項目12人,包含國語5人、閩南語2人、客語2人、原住民族語3人,朗讀有14人包括國語3人、閩南語3人、客語1人、原住民族語7人。

台南市教育局今天舉辦全國語文競賽頒獎典禮,141人接受頒獎。記者鄭惠仁/攝影

教育局表示,今年新增情境式演說,不同於過去先行公告演說題目,而是現場抽圖片題目、即席準備,考驗臨場發揮及對母語的熟稔度,南市有6人特優,顯見平日語文教育扎根有成。

閩南語 教育局 客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