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旁學校缺公車候車亭 高市交通局和校方合作找解方

聯合報 記者林巧璉/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幅員廣大,不少學校位於郊區、省道旁,學生倚賴公車通勤,但省道旁無多餘空間可設候車亭,過去只有路旁的站牌造成等車不便、危險。高市交通局為改善此狀況,與校方合作建置候車亭,近期和岡山農工等學校合作建置候車亭,供安全、可遮風避雨的等車空間。

高雄市目前約有930座候車亭,為提升公共運輸服務品質,高市府交通局去年增設40座候車亭、30座候車椅,候車亭內提供候車座椅、照明及公車路線圖看板等設施。交通局指出,今年也預計增設同等數量候車設施,包括住宅聚落、學校、風景區及輕軌、台鐵周邊轉乘公車站位等。

交通局和岡山農工等學校合作建置候車亭,提供學生友善、安全的候車空間。候車亭也增加「I LOVE KSVS」字樣,凸顯特色。交通局表示,岡山農工原校門口公車站因位於省道台一線腹地空間不足僅有公車站牌,上下學搭車學生眾多,因應學生候車需求,協調校方提供學校土地建置候車亭。未來針對類似狀況的學校,也都會採取此合作模式。

去年交通局邀集岡山農工等學校、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及台灣電力公司等單位辦理會勘達成共識,由交通局建置候車亭,周圍環境由岡山農工融入在地特色改造,營造岡山特色氛圍。

高市交通局與岡山農工等學校合作建置候車亭,提供學生友善、安全的候車空間。記者林巧...
高市交通局與岡山農工等學校合作建置候車亭,提供學生友善、安全的候車空間。記者林巧...

今年交通局也將在市區部分地點進行候車設施汰舊換新,新設候車亭工程將於4月起陸續動工,交通局呼籲,用路人行經工區時放慢速度小心駕駛。

岡山 公車 高雄市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