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學院退場留14萬平方尺校地 空中大學接手改為創生園區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觀光學院去年9月因少子化宣布停辦,在花蓮縣壽豐鄉留下約14萬平方公尺校地。空中大學今天在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發布聲明,指校方在台觀學院董事會同意下接手這塊校地。空大將把這塊地規畫為創生產業園區,提供民眾終身學習機會。

空大表示,教育部日前函轉台灣觀光學院董事會公開徵求中央機關、公立大專校院及花蓮縣政府運用校地及建物計畫,校方積極爭取,先後兩次組隊親往花蓮參訪,並提出台觀校舍運用計畫書。感謝台觀董事會對空大的支持與信任,決議將校產捐贈給國立空中大學管理運用。

台灣觀光學院去年9月因少子化宣布停辦,空大將接手閒置的校地。本報資料照片

空大校長陳松柏說,校方將以創生產業園區與全民終身學習的方向來規畫這塊校地,引用促參的理念與作法,結合民間產業及非營利組織的力量,活化現有台觀校園校舍,辦理創新育成與教育文化研習活動,提供國人終身學習機會。

花蓮 台灣觀光學院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