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蛋荒「調降雞蛋關稅」?財長莊翠雲:會在物價小組討論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家樂福北部量販於今天起陸續上架澳洲冷藏進口雞蛋,共2款規格,分別為澳洲進口,60...

蛋價上漲,農委會啟動雞蛋專案進口措施到年底,對於是否可能調降雞蛋關稅?財政部長莊翠雲今(29)日表示,有討論過,但尚未決定,會在行政院物價小組討論。

近期缺蛋危機,導致蛋價高漲,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日表示,他已經三天沒吃蛋,能吃到一顆蛋成為他的小確幸,他認為,政府應考慮調降雞蛋關稅,讓蛋價能降下來。

莊翠雲回應,雞蛋的部分,農委會一直在努力,進口雞蛋關稅目前30%,先前曾在政院討論過調降,但目前還在觀察,並沒有決定,後續會在政院物價小組跨部會討論,會由產業主管機關農委會去評估,不須另外修法。

莊翠雲也表示,目前對於雞蛋進口,海關都會透過快速通關方式,協助盡快進入台灣市場,這是財政部現在可以做的。

雞蛋 農委會 關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