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溫泉蛋食用前「應充分加熱」? 拉麵師傅給了答案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半熟蛋是日本拉麵店與食堂經常出現的配菜,綿密濃稠的的蛋黃流心擄獲不少人的心。一名網友在好市多買了一袋溫泉蛋,見到包裝上標示「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好奇發文問「加熱會不會變熟蛋?」,貼文引發討論。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寫道,在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買了一袋溫泉蛋,看到外包裝上印有「非供即食,應充分加熱」等警語,心想溫泉蛋不能直接吃嗎?為何還要加熱,而且包裝上也沒有寫明烹飪方式,發文問大家「如果加熱會不會變熟蛋了?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這是食品安全警語」、「即食的生菌數標準比較嚴格」、「這是真空包裝食品標示的規定喔!」、「免責聲明+吃出問題後果自負」、「我們都不管它直接吃」、「靠北!我都沒在看欸,都已經吃了第三包」、「蛋可能會有沙門氏菌,可能還是加熱一下」。

到底溫泉蛋食用時需要加熱嗎?會變熟蛋嗎?一位自稱「路過的拉麵師傅」給了答案,「做好的溏心蛋就算丟進滾水裡滾個一分鐘,還是能保持原本的熟度,加熱是避免說醃汁有變質的可能」、「燙一下有回溫就好」。

一位民眾在好市多買溫泉袋,外包裝上卻寫了「應充分加熱」,讓他產生疑惑,發文求教網...

好市多 雞蛋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