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好奇「超商飲料為何不太漲價」?知情人士揭關鍵原因:成本超低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便利商店的貨架上擺滿飲料、食品等。圖為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上班族都面臨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的窘境,有民眾發現,有些手搖飲品牌販售的珍珠奶茶,一杯價格都快要破百元,然而超商貨架上的鋁箔裝、紙盒裝飲料,價格依舊還算便宜,有些鋁箔包的飲料只需10元就買得到,因此很好奇原因是什麼?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以「超商賣的飲料為何幾乎不太漲價?」為題,好奇為何超商的包裝飲料還是這麼便宜,並舉例「豆漿這麼大一瓶才20元,鋁箔包的飲料也是10元就買得到」,難不成利潤都只賺一點點嗎?

對此,眾人紛紛回應原PO的問題,表示原因出在「成本本來就很低」,「成本才2元」、「大部分品項都是暴利來著」、「你知道麥香超市進貨一瓶不到3元嗎?你就知道成本有多低了」、「飲料成本最貴的是那個包裝跟瓶子」、「你看一度水可以裝多少罐礦泉水」、「都是水跟化學成分,你覺得要漲多少?」、「糖水+香精是能漲多少」。

不過,有網友透露有些品牌的飲料其實是「變相漲價」,「純X茶有漲啊」、「豆漿明明就有漲」、「麥X紅茶比較扯,以前250cc賣10元,現在300cc賣10元」、「有些有換包裝然後縮水,600cc變550cc」、「飲料不打折就是漲價了好嗎」。

上班族 薪水 珍珠奶茶 超商 鋁箔包 手搖飲料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