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有用嗎?他分享自身沒讀薪水超過一堆大學生 但網友多不認同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認為讀大學無用。示意圖/ingimage

現代教育普及的情況下,許多人會利用升學提升自我,並提高學歷,以增加未來就業機會及收入,先前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也曾道出「學業」與「就業」的見解。Dcard有名網友發文表示,「讀大學有甚麼用?」並以自身經驗說明,自己未就讀大學,月薪能達到36k,超越許多大學生,並大嘆許多大學生出社會就負債,浪費時間,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原PO說明,自己沒讀大學,月薪能達到36k,據他觀察許多大學生做的要死要活領不到30k,並分享自身就有一位國立清華大學畢業的朋友,月薪32k,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原PO大嘆,讀大學有比別人強?還不是領那種錢出社會就負債,浪費一堆時間,簡而言之「讀在高有用?還不是領低薪」。

不過大多網友並不認同學歷無用論,紛紛留言表示,「到底哪來的優越感」、「勸妳補個學歷比較好,人不能只看當下,要多考慮未來」、「一堆大學畢業的薪水不知道是你的幾倍」、「如果今天給你讀台大你讀不讀?」、「不會讀書沒關係,但人品一定要有」、「任何事情不能僅看表面」、「不否定你的努力,但也不需要貶低他人有讀大學」、「這篇是認真的嗎」、「你是不是在反串」。

大學生 廖老大 Dcard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