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廊6點就打烊!上班族嘆根本剪不到:這樣賺得到錢?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原PO發現髮廊越來越早關門,非新聞當事人。 示意圖/Ingimage

不少人都有定期整理頭髮的習慣,甚至會特地找專屬造型師。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透露最近發現越來越多髮廊打烊時間提早,而且還週休二日,相當難預約,讓她好奇表示「現在店租這麼貴,營業時間又縮這麼短,髮廊真的能賺錢?」

日前一名女網友在PTT上以「現在髮廊的營業時間到底誰有辦法去?」為題發文,原PO透露原本以為髮廊七點關門已經夠誇張了,結果現在越來越多店六點多就打烊,讓她直呼「這到底誰有辦法去弄頭髮啦,單純剪髮都很難了,更何況染或燙」。

此外,原PO提到很多髮廊都週休二日,甚至休禮拜天和禮拜一,「等於如果自己不請假,只有禮拜六有辦法去弄,然後設計師又約很久約不到,這樣到底要怎麼弄頭髮啦」。原PO表示以前的髮廊都開到晚上十點,除了過年過節有休息而已,讓她好奇寫道「現在店租這麼貴,營業時間又縮這麼短,髮廊真的能賺錢?」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我都平日請假去耶,如果要約假日就提前一個月預約」、「平日請假去」、「對,真的,有些店真的越來越早關」、「有深夜髮廊,但似乎會因此加價」、「我也是都放假去弄頭髮,我的六點就關了」。

另外,也有內行網友出面解釋,「高級髮廊客群就不是上班族啊」、「婆婆媽媽可以弄一個下午,還會買商品」、「很多髮廊客源不是上班族啊,他們會看來客數決定休假日」、「很早關的髮廊通常也都很早開,客群就是婆婆媽媽」。

髮廊 PTT 剪髮 上班族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