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到的口罩薄到會透光 0.01公分宛如衛生紙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一名網友1日到藥局領口罩時卻發現拿到的口罩薄到會透光,讓他不禁懷疑自...

日前有醫師指出政府徵用口罩工廠後口罩變薄,疑似品質下降,對此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口罩分為兩種,不過在預防飛沫傳染皆有相同的效果。但新竹縣新豐鄉一名網友1日到藥局領口罩時卻發現拿到的口罩薄如衛生紙,而且還會透光,讓他不禁懷疑自己的口罩是否真的正常。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因為女友是新豐人,1日和她一起在當地的藥局買口罩,但沒想到打開卻發現拿到的兩片口罩都薄到會透光,厚度感覺只有0.01公分,就像衛生紙。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但原PO立刻澄清自己並非在怪藥局或政府,只是單純抒發,他上網查了一下也發現,有部分民眾跟他一樣拿到會透光的口罩,不過將它剪開檢查後卻發現確實有三層,只是外觀看起來比較薄才讓人產生疑慮。

貼文一出也讓網友們紛紛留言「我拿過,藥師說可以再套一層布套」、「看大家分享買到的口罩,有好多驚喜」、「其實現在很多口罩醫療級的,已經有技術做到很薄」、「難道厚的跟棉被一樣就能阻擋病毒?原料內容才是關鍵」。

口罩 衛生紙 新竹 爆怨公社 醫師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