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現在年輕人離職率偏高? 網:一堆企業拉高新人價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示意圖,和內文無關。路透

台灣科技業的從業人員、工程師,由於屬於較高薪族群,是很多人嚮往的目標。但同時也有壓力大、離職率高的問題。有網友便在《PTT》的科技工作版Tech_Job發問「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離職率偏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該網友表示,除了最近很多新聞報導以外,他在人資部門的同事也說,和10~15年前老一輩相比,這幾年新人的離職率都居高不下,很多人都幹不滿兩年就離職了,「是現在年輕人不耐操嗎?或還有其他原因?」

有些網友認為和這幾年科技業景氣火熱有關「職缺比人多,想跳就可以跳」、「行情好、景氣好、工作好找,不爽就換了阿,不然一堆企業都在拉高新人價,不就是新人難搶嗎?」、「現在外商越來越多,一線IC廠也開大門,這些都是上一輩沒有的機會」

也有人認為,是為了追求更好職缺和薪水的正常反應,「跳槽加薪才快啊 跳槽一次20% 待著一年也才加5%」、「不一定是年輕人愛離職,也有可能是公司越來越爛」、「離職90%是別家給的更高」、「因為比老人聰明,知道跳槽薪水跳地快」。

PTT 高薪 離職 科技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