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五倍券被冒用數位綁定 連警察都傻眼:全台第一人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到超商預定紙本五倍券驚覺被盜用。示意圖非當事者。 圖/中央社

振興五倍券數位、紙本綁定開跑,然而有網友近日到超商進行紙本綁定,竟顯示「已數位綁定」,向警方報案後連警察都直說「傻眼,你真的是全台第一個人被冒用綁定五倍卷的人」。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表示,她日前帶著女兒到超商綁定紙本五倍券,想不到機器卻跳出「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已數位綁定」、「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線上查詢也顯示「已於9/24 15:37數位綁定」,數位券則為「LINE Pay Money」。

該網友說,她已經跟家人確認過了,不是家人綁定的,被冒用綁定的是她本人。她報警後,警察也直呼「傻眼!你真的是全台第一個人被冒用綁定五倍卷的人」。

其他網友紛紛傻眼留言「健保卡遺失被撿到嗎?」、「一定是認識的人吧?」、「對方沒健保卡怎麼盜綁」、「健保卡有遺失嗎,去超商一定要插卡才能預購啊,而且冒領的人也跑不掉,超商都有監視器,領券時就監視器一調就知道是誰了」、「系統當機好像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網友被冒用身份綁定數位五倍券。圖/取自<a href="http...

網友被冒用身份綁定數位五倍券。圖/取自<a href="http...

健保卡 爆料公社 五倍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