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公司訂飲料逾10分未取被外送員拿走 他哭:開工就噴了1千多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公司集體叫飲料外送,但負責訂購的人未能即時取餐,外送員十分鐘沒聯絡上,最後飲料就歸外送員了,這讓買家心裡相當不平,大嘆為此還自費重訂,噴了一千多元。

一名網友在PTT抱怨,他今天幫公司用外送平台訂了21杯飲料,一共1200元,採信用卡結帳。訂好後被總經理叫去訓話,出來時看到10分鐘前外送員打給他的未接來電,馬上回call對方沒接,外送app則顯示未聯絡到買家,所以已取消訂單並扣款。

他打給店家,對方表示飲料已給外送員了,他改打給外送平台客服,對方回如果10分鐘內沒取餐就是作廢,原PO抗議在第11分鐘有打給外送員,但他故意不接,客服稱規定就是如此。

原PO怕被公司前輩罵,只好自費再訂一次,將事件PO網哭訴:「開工就虧了一千多,愈想愈不爽」,他質疑外送機制是不是不太公平,哪有逾時物品直接就給外送員?他還寧可被罰幾百元的誤餐費。

很多網友也覺得不太公平:「建議告上消基會,哪有10分鐘不拿就被搶走的道理」、「網購刷卡忘記取貨也不可能被貨運司機拿走」、「外送員可以喝一個禮拜的免費飲料了」、「所以才說訂外送刷信用卡很不保險」、「那是已付費的商品,至少要把飲料再送回飲料店待客取」。

外送員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