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畢旅變更行程不來台 網讚爆:有良心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日本高校畢業旅行紛紛更改行程或延期。 ...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目前台灣確診病例來到24例,日本則是有85例,對於疫情的擴大,觀光旅遊及航空業皆受嚴重衝擊,不少計畫旅遊的民眾紛紛選擇取消或改期。對此,有網友分享日本電視台報導,表示日本高中畢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皆有行程或延期的變更,其中原本計劃來台的行程改成了國內旅遊,令原PO相當不解,因為台灣疫情沒有比日本嚴重,防疫措施也較好,而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則是大讚表示日本校方的決定有良心。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上發文,表示聽說日本高中生畢業旅行很喜歡來台灣,但看到日本新聞台報導,受到這次疫情影響,許多高中都更改行程或延期了,其中仙台東高校原本要行經香港,但之後航線直接變更,而仙台二華中原本計畫來台,直接改成國內旅遊,對此原PO表示日本高中不去香港還能理解,但不來台灣卻相當令他不解。

原PO認為台灣的防疫做得比日本還要謹慎,疫情也沒日本來得嚴重,「應該比日本還要安全啊,結果日本高中的畢業旅行卻不來台灣了。」

貼文一出後,網友們則是大讚日本校方的決定,「畢竟是全世界的疫情,不出去是比較保險」、「不來很好吧,現在是我們比較怕」、「這樣對兩邊都好,減少互相傳染機率」、「日本貼心,怕來台造成我們的困擾」、「很好,減少人員流動」、「支持不要來」、「不來也好,安心」、「推特其實不少人是說不來是為了保護台灣」、「怕害到台灣而自我規制,真有良心」。

新冠肺炎 疫情 畢業旅行 高校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