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冷啦!超保暖「阿嬤神毯」睡到流汗 網驚呼:這條大家都有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寒流發威,不少人選擇窩在家,蓋上棉被或毛毯暖身。示意圖。 圖片來源/ingima...

寒流發威!近期氣溫下降,許多山還下起雪來,不少人選擇窩在家,蓋上棉被或毛毯暖身子。而最近網上流傳一條超保暖的「祖傳神毯」,引起高度熱議,讓不少人直呼,「我家也有一條!」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最近冷到縮起來,但開暖氣太貴,只好拿出祖傳的「紅色阿嬤毯」,隨便一蓋整個人都暖起來。

引起網上熱議的「阿嬤神毯」。 圖擷自<a href="https...

貼文一出,得到不少網友共鳴,「正在蓋!我家5件都阿嬤買的」、「這是神器,一件頂三件」、「這件真的是大家都有」、「阿嬤毯真的神」、「這幾乎可以當傳家寶!很難壞」。

也有網友指出,這件毯子其實不是拿來蓋的,是拿來墊著的,「這個比較適合鋪著當床墊,因為很重」、「墊在下面超保暖」、「墊在下面再蓋被子,睡到流汗」。

這麼冷的天氣下如果要出門,衣物專家建議民眾可以採取三層式的「洋蔥穿法」。最內層可穿發熱衣、排汗保暖衣;第二層可選擇毛衣、比較薄的羽絨衣或背心;至於最外層可穿上厚外套,像是厚羽絨、風衣、夾克等。

PTT 寒流 保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