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大人的味道? 網點名小孩不吃的「三魔王」 長大反超愛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花椒魚香茄子。 大豐行肉舖/提供

口味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的,有些食物小時候很愛,長大反而不敢吃。但也有很多食物是「專屬大人的味道」,小朋友普遍不愛,大人卻吃得很愉快。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討論,「有什麼食物是小時候不敢吃,長大卻很愛的?」而最多網友的答案不意外是「苦瓜」和「茄子」。

網友在PTT八卦版問,「有什麼食物是各位小時候不愛吃或不敢吃,長大卻很愛的?」原PO自己先說,「個人覺得燒酒、麻油系列都是,除了雞佛......」

許多網友表示提到「蔥薑蒜」,認為是因為「對小孩味覺來說太刺激」,也有許多網友點名「烏魚子」,「小時候不懂,長大後反而能體會那種苦味」。其餘諸如口感滑滑的「秋葵」、味道很重的水果「榴槤」,及「南瓜」、「米血」、「咖啡跟酒」、「辣椒」、「杏仁茶」、「生魚片」、「生蠔」、「蟹膏」等食物也都是長大之後才比較能接受的。

不過最多網友點名的還是許多小朋友都討厭的「三魔王」:茄子、青椒和苦瓜,「青椒跟茄子,小時候完全都不吃,長大卻超愛」、「茄子,上大學之後一吃成主顧」、「苦瓜,因為長大後發現人生更苦」、「苦瓜,小時候只吃苦瓜封,現在也就加減吃,但談不上喜歡」、「茄子真的很神奇,小時候都覺得是恐怖的蔬菜,長大超愛」。

生魚片 咖啡 PTT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