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安卓螢幕下指紋解鎖過時了?三星研發「Everywhere都是我的解鎖位置」 安全性高25億倍

外媒報導,三星正在研發新一代的OLED螢幕,可以在螢幕任何地方解鎖,安全性比前一代高25億倍。(示意圖/ingimage)
外媒報導,三星正在研發新一代的OLED螢幕,可以在螢幕任何地方解鎖,安全性比前一代高25億倍。(示意圖/ingimage)

蘋果(Apple)仍著重在Face ID和Touch ID,但不少安卓(Android)手機已實現「螢幕下指紋辨識」,外媒報導,三星(Samsung)傳出要把「指紋辨識」技術更發揚光大了。

外媒報導,三星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從Galaxy S10至今Galaxy S22發展相當成熟,不過傳出2025年這種功能可能過時了。據法國指紋識別技術公司ISORG行政總裁Dieter May表示,三星正研發OLED 2.0螢幕,而該螢幕本身就具備指紋辨識功能,可以在Galaxy系列手機或平板電腦同時讀取多個指紋,安全性會比S22單一指紋辨識要高25億倍(小編OS:你沒看錯是25「億」倍)

不僅可以在OLED 2.0螢幕用多個指紋解鎖,未來Galaxy的用戶還不需要擔心是否要對準位置才能解鎖,因為多虧OLED 2.0螢幕及新指紋辨識器技術,可以換得「整個螢幕都是我的解鎖位置」,相當方便。

不過三星未針對該消息做回應,但外界推測,2025年三星將會發表OLED 2.0螢幕及新指紋辨識器技術,但不會用在Galaxy S25上,而是在Galaxy S26或Z系列上首次亮相。

三星Galaxy S22 Ultra(中)為首次結合Note系列的S Pen的手...
三星Galaxy S22 Ultra(中)為首次結合Note系列的S Pen的手機。(翻攝自三星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