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美國i14 Pro等待時間縮短 消費者有望及時收到耶誕禮物

瑞銀分析師指出,美國市場的蘋果iPhone 14 Pro機型等待到貨時間縮短。路透
瑞銀分析師指出,美國市場的蘋果iPhone 14 Pro機型等待到貨時間縮短。路透

瑞銀分析師指出,隨著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鄭州廠的供應干擾減輕,美國市場的蘋果 iPhone 14 Pro機型等待到貨時間縮短,消費者有望及時在耶誕節時收到新的iPhone 14 Pro/Pro Max。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在鄭州廠於11月底鬆綁新冠防疫限制、恢復全能生產取得進展後,瑞銀分析師佛特(David Vogt)指出,美國和中國大陸多數市場的iPhone 14iPhone 14 Pro/Pro Max等待到貨時間,都比之前一周或兩周前縮短,「暗示供應鏈干擾的影響正在降低」。

佛特指出,若美國市場的等待時間持續縮短,消費者有望及時在耶誕節時收到新的iPhone 14 Pro/Pro Max。但他也說,即便這個趨勢是蘋果利多,若生產議題衝擊蘋果獲利,蘋果股價仍可能遭受負面影響,市場也可能會整體觀察本季和下季財報相較於一年前的表現,以評估基本需求。

他認為,中國大陸的生產干擾,可能導致本季出現iPhone供應缺口;蘋果上季901億美元的營收中,有426億美元來自iPhone銷售。

蘋果也持續推動把部份生產移出中國大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指出,這是代價昂貴的選項,卻是蘋果為了避免中國大陸清零防疫影響的必須選擇。他說,對蘋果來說,中國大陸情勢和防疫政策的撲朔迷離,增添明年iPhone生產的不確定性,「蘋果別無選擇,只能推行這些痛苦的物流舉動」。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