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Google Play公布2022榜單,讓人準時起床的App拿冠軍

Google Play 公布台灣2022年度最佳榜單,台灣團隊Fourdesire持續以遊戲與玩樂結合,以「好奇心」驅動用戶,設計一款應用程式能讓用戶甘願天天準時起床打卡解鎖故事新章節,拿下台灣「年度最佳應用程式」;本土遊戲業者小萌科技設計的《賽馬娘Pretty Derby》同時獲選為「年度最佳遊戲」以及「年度最受歡迎遊戲」。

Google Play推出已屆10周年,台灣用戶的「2022 年度最佳榜單」中,包含15款應用程式和30款遊戲。今年台灣團隊Fourdesire打造的《Book Morning!》再度搶下「年度最佳應用程式」;串流影音《Disney+》被使用者選為「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賽馬娘Pretty Derby》更同時獲選為「年度最佳遊戲」以及「年度最受歡迎遊戲」。

Google Play今年推出三個全新獎項,包含「年度最佳 MIT」(Made in Taiwan)、「年度最佳劇情遊戲」、「年度最佳持續影響力遊戲」。其中「年度最佳 MIT」是全球首波推出的年度在地遊戲榜單,表揚台灣開發者的成果。入選首屆「年度最佳 MIT」的五款遊戲,包括「雷亞遊戲」經典音樂遊戲《DEEMO》的續作《DEEMO II》;「有病制作」推出的翻牌消除手遊《Gang Start: 異世界極道傳說》,已開始推出跨動畫、漫畫、遊戲、小說的多項IP合作計畫。以及「火星貓科技」推出的創新戰略遊戲《王領英雄》,「751Games」開發的 2D 橫向冒險解謎遊戲《貓博物館》,「草見工作室」推出的《夜祭與曙光》。

Google Play的「年度最佳劇情遊戲」榜單中,《核芯:利希特》以高新鮮度的二次元策略玩法以及與眾不同的策略攻防設計奪冠,而其他入選者包括《賽馬娘 Pretty Derby》、《魔戒:開戰時刻》、《三國之奇謀天下》、《天龍八部 2》。

Google Play「年度最佳持續影響力遊戲」獎項,主要是重視遊戲角色推陳出新、玩法持續進步、劇情連貫延續,讓玩家體驗不斷升級,奪冠的是《Pokémon GO》,六年來讓玩家持續捕捉、孵化或交換寶可夢,和夥伴隨時踏上冒險之旅。其他入榜佳作,還包括需要玩家共同抵抗潛在危機的《明日方舟》、吸引愛貓人士的《貓咪大戰爭》、延續24 年「天堂」系列集大成的《天堂 W》,以及帶領玩家透過不同角色發掘各角落奧秘的《原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