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C達人打破手機充電迷思 2重點護電池壽命:不用充滿100%

電池健康度下降往往導致手機沒用多久就要充電,而培養正確的充電觀念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示意圖/ingimage
電池健康度下降往往導致手機沒用多久就要充電,而培養正確的充電觀念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示意圖/ingimage

現代人的日常生活已離不開手機 ,然而長期使用下來電池壽命縮短,是許多民眾的共同困擾。3C達人Tim近期釋出影片,傳授如何延長電池健康度的秘訣,他點破,長時間使用和整晚充電都不是問題,真正關鍵在於「溫度」和「充電容量」。

日前3C達人Tim在其Youtube頻道「3cTim哥生活日常」上分享,如何讓電池健康度維持在95%至100%。他聲稱,自己憑藉正確的充電方法,讓iPhone 13 Pro使用一年後,電池健康度仍維持在93%。

3C達人Tim分享維持手機電池健康度的2點關鍵。
圖擷自Youtube
3C達人Tim分享維持手機電池健康度的2點關鍵。 圖擷自Youtube

Tim強調,真正影響電池壽命的關鍵並非長時間使用,而是高溫、發熱。他建議,手機溫度和環境溫度最好落在0%到35%之間,若要避免手機發熱,盡量不要一邊快充,一邊打遊戲或看影片,滑滑社群頁面尚可接受。

Tim解釋,手機充電時會產生熱量,尤其是使用「快充」更會發熱,如果這時再加上看影片、打遊戲,手機晶片高速運行下溫度更高,會導致電池裡的化學物質遭到破壞,壽命縮短。

至於如何正確充電,Tim說明,最佳的電池容量落在40%到80%,因此切勿讓手機低於20%才充電,也不用一定要充飽100%,可以在80%就拔掉插頭。

此外,Tim指出,頻繁充電、整晚充電都不是問題,只要確保充電器、充電線都經過認證、功能正常即可,如果是iPhone 用戶則一定要記得開啟「最佳化電池充電」,讓電池透過緩慢充電延長壽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