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嚇壞Pixel 7 Pro賣26K只算「中階手機」 網直指1主因:它害價格錯亂

網友認為Google Pixel 7 Pro 2萬6左右的價格仍算「中階手機」,主因是蘋果再次重新定義「價格」,像是iPhone 14最便宜的版本仍需要2萬7900元。(翻攝自Google商店)
網友認為Google Pixel 7 Pro 2萬6左右的價格仍算「中階手機」,主因是蘋果再次重新定義「價格」,像是iPhone 14最便宜的版本仍需要2萬7900元。(翻攝自Google商店)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手機呢?一名網友表示看到九妹(Joeman)評測定價2萬6990元的Google Pixel 7 Pro,驚呼他把這支定位成「中階手機」,詢問網友「現在中階手機到底是多少錢起跳?」引起不少討論,網友都指向這1原因。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發文表示,日前看到YouTuber「Joeman」開箱Google Pixel 7 Pro,定價為2萬6990元起,Joeman在影片敘述蘋果(Apple)iPhone 14系列為旗艦與超旗艦的手機,而Google Pixel 7 Pro走中階市場,讓原Po嚇壞「中階手機」的定義,他稱低階手機價格應為6至10K(6000至1萬)、中階1萬至2萬間,「所以現在中階是指20至30K了?」詢問網友中階手機到底是多少錢起跳。

一名網友看到YouTuber「Joeman」把Google Pixel 7 Pr...
一名網友看到YouTuber「Joeman」把Google Pixel 7 Pro定位成「中階手機」,驚訝直呼以為中階手機價格應1萬至2萬間。(翻攝自YouTube頻道「Joeman」

網喊:3萬以內算平價

該文引起不少人討論,有網友認為中階手機應該不超過1萬5,但也有人表示,1萬5以內算低階款,「3萬以內都算平價」、「低階、中階、高階、旗艦、我是每一階一萬來看。」、「中階的是處理器吧」、「想當初六年前LG V20剛上市兩萬初就已經是高階了,現在兩萬還買不到什麼。」

「蘋果重新定義」

不過多數人認為「中階手機」的價格定義被抬高的原因全是因為「蘋果重新定義」,就有網友認為「iPhone使用者價值觀錯亂」,「蘋果標準是用15K做區隔,旗艦要45K以上才夠格。」、「iPhone 14系列的最低價格已經都比Google Pixel 7 Pro高囉。」、「蘋果最貴除以二就是中階」、「跟蘋果價錢比,都算中階吧。」

最便宜iPhone 14比Pixel 7 Pro貴1千

據查蘋果官網,iPhone 14最便宜版本為128GB為2萬7900元起,比Google Pixel 7 Pro貴1000元,但iPhone 14對蘋果來說為「平價版」,旗艦款iPhone 14 Pro價格為3萬4900元起,也難怪網友稱「用蘋果當標準就一目瞭然」。

蘋果iPhone 14為iPhone 14系列最便宜的版本,價格為2萬7900元...
蘋果iPhone 14為iPhone 14系列最便宜的版本,價格為2萬7900元起,旗艦款iPhone 14 Pro價格為3萬4900元起,也難怪網友稱「用蘋果當標準就一目瞭然」。(翻攝自Google商店)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