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 14 Plus紫色超夢幻 這4類需求的民眾超適合入手

紫色iPhone 14 Plus搭配最新紫丁香色矽膠保護殼超完美。記者黃筱晴/攝影
紫色iPhone 14 Plus搭配最新紫丁香色矽膠保護殼超完美。記者黃筱晴/攝影

6.7吋大螢幕的iPhone 14 Plus今日正式開賣,雖然買氣、討論度似乎沒有首波Pro系列那麼熱烈,但相信還是有許多喜愛大螢幕手機的消費者還在掙扎到底要買哪款?

大尺寸的iPhone 14 Plus,最大的優勢非常明確,更大的螢幕,卻不是最昂貴的售價,顯示區域較iPhone 14和iPhone 13加大21%,可以加大字級而不用犧牲太多內容,拿來攝影時取景框也更大,可以更準確構圖、查看拍攝效果也更方便在手機上快速編輯。

iPhone 14 Plus的雙相機系統升級了全新的1,200萬像素主相機、更大的感光元件與像素尺寸、更大光圈、全新具備「原深感測」原深感測與自動對焦功能的前置相機、可捕捉更寬廣的場景的超廣角相機,以及讓低光源表現大幅躍升的「光像引擎」,雖然搭載的是跟iPhone 13系列一樣的A15仿生晶片,但其智慧運算攝影功能在 「光像引擎」技術的幫助下帶來更豐富的細節、更多元的色彩,與更亮眼的顏色。

針對喜歡拍攝影片的使用者,iPhone 14 Plus也具備全新的「動作」模式,可大幅減少影片中的晃動、移動和振動,隨手一拍就是滑順穩定的大片,也能輕鬆滿足使用者日常生活紀錄需求。

實際上手體驗,發現以下這4類民眾超適合買iPhone 14 Plus:

喜歡大螢幕但不想要手機太重

和同樣是6.7吋得iPhone 14 Pro Max相比,iPhone 14 Plus少了近40克,看起來好像差不多,但拿在手上相當有感,尤其是現在大家手機不離身,拿久了肯定有差。另外也很適合視力與對操控靈敏度有要求長輩們,大螢幕用起來肯定比較舒服。

通勤追劇族

不放過任何零碎時間隨時想追劇的民眾,大尺寸超Retina XDR顯示器看起來舒適又清晰,搭配5G網路讓你隨時隨地流暢觀影,不錯過任何精彩畫面。

輕度手遊族

比起iPhone 14 Pro系列,iPhone 14 Plus的效能當然還是有差異,但A15仿生晶片依舊非常有競爭力,新加入的GPU核心也讓圖形處理速度提升達18%,遊玩大部分需要大量圖形處理的遊戲也完全沒問題。

整天東奔西跑不方便隨時充電

無法隨時充電,又不想另外帶行動電源出門的民眾,iPhone 14 Plus擁有最長26小時影片播放、串流20小時、音訊播放最長100小時的超強續航,且充電35分鐘最高可達50%電量,最適合生意做很大的忙碌業務族。

至於4款新機要怎麼選?想要享受最新穎、最全面的蘋果生態系體驗,不用考慮當然是入手iPhone 14 Pro系列;但如果你沒有那麼Pro的拍攝需求,單純將iPhone視為日常隨身最令人安心的夥伴,iPhone 14系列則會是CP值更高的選擇,消費者可依照喜愛的機身尺寸來挑選。

雙相機系統的iPhone 14 Plus,各種拍攝功能升級可應付大部分民眾日常拍...
雙相機系統的iPhone 14 Plus,各種拍攝功能升級可應付大部分民眾日常拍攝需求。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4 Plus(左)即日起正式開賣。記者黃筱晴/攝影
iPhone 14 Plus(左)即日起正式開賣。記者黃筱晴/攝影
同樣6.7吋大螢幕,iPhone 14 Plus與iPhone 14 Pro M...
同樣6.7吋大螢幕,iPhone 14 Plus與iPhone 14 Pro Max正面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動態島。記者黃筱晴/攝影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