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批iPhone 14 Pro動態島「很雞肋」引戰 網友打臉曝後勢看漲

網友議論動態島功能究竟是否「雞肋」,意外掀起兩派論戰。(圖/聯合新聞網)
網友議論動態島功能究竟是否「雞肋」,意外掀起兩派論戰。(圖/聯合新聞網)

iPhone 14 Pro系列上市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為全新推出的「動態島(Dynamic Island)」功能,有網友就發文詢問「動態島是不是真的很雞肋」,認為動態島看起來很高級,但功能都是一些非剛性需求的東西,有時還干擾人的注意力,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網友在Dcard Apple版發文,表示自己看了各大YouTuber開箱iPhone 14 Pro開箱後,難得在一部影片中看見對動態島的負評。他表示裡面提到,雖然動態島看起來很高級,用起來也滿酷的,但功能都是一些「非剛需」的東西,有時候還有點干擾人的注意力。

該名網友補充,自己原本有想換iPhone 14 Pro,目前還在觀望當中,因此想問問各位手上已經拿Pro的,會不會覺得「動態島就是個噱頭」,實際上用起來「不是很好用」?

有對動態島保持正面看法的網友留言表示「因為真正好用的地方還沒更新,等過幾個月再說吧」、「這功能只是個開端,後續各開發者的研發配合才是重點,要說『噱頭』也是,但這功能後續可能可以更方便。」、「用了2週感覺沒有很大的影響,有時候還可以互動,不是只有單單的挖孔」、「好看,覺得不錯用,只能說絕對不會到雞肋。」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引起外界兩極評價。(翻攝自cnbeta...
蘋果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引起外界兩極評價。(翻攝自cnbeta

而對動態島持保留態度的網友認為「動態島的位置和大小注定不會有真的超好用的功能」、「在使用過一段時間後,我覺得雷聲大雨點小。我都單手操作,所以要按它時,心中OS:好遠。」、「這就是在真全螢幕還沒出來的過渡產物,至於好不好用要看後面的優化如何,至少現在來說只是一個用來遮蔽挖孔的雞肋特效。」

也有網友表示,「動態島就只是一個顯示功能,一個自從有挖孔螢幕後到iphone14發表前都沒人想到的一個軟硬體交互設計創意,光是這樣已經很屌了,不然你期望它還能怎樣?」、「難不成要搭載投影功能或是X光掃描?外星科技虛擬鏡頭或是虛擬Face ID?」使得許多網友留言大讚「本串最中肯」。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