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換新機也不升級!台灣5G開台兩年多尚未普及 內行網友提1關鍵

很少人願意升級成5G的門號。 示意圖/ingimage
很少人願意升級成5G的門號。 示意圖/ingimage

隨著科技日益進步,近年有不少電信業者都推出5G 門號,但至今卻尚未走向完全普及。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文,好奇詢問「既然大家換新手機,但為什麼沒幾個人會升級5G門號?」而貼文曝光後也掀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上以「5G開台2年多了為何還不普及?」為題發文,原PO認為5G從2020年7月開始,至今已經開台2年多,加上近年推出的新手機都是5G手機,已經沒有過去那種純4G手機。對此,原PO感到相當困惑,「既然大家都換新手機了,為什麼沒有升級成5G門號和5G SIM卡?有大家都不升級成5G的八卦嗎?」

貼文底下吸引大量回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進屋剩4G,是要普及啥」、「4G就夠用了」、「4G看影片就夠用了」、「4G連4K影片都能順順看,到底要5G幹嘛」、「4G還可以熱點分享,爽爽用」、「切成5G手機超容易發燙」、「耗電加上基地台少,解決不了就無法普及」、「鄉下地方連4G都快沒訊號,升5G浪費錢」、「5G出了都市,訊號爛到笑」。

其中,不少網友提到「5G的資費太貴」,「5G比較貴,熱點還限流量,錢太多才用」、「5G只比4G速度快1G,月租貴那麼多,不划算」、「貴爆又沒非用不可的原因」、「4G吃到飽499,5G只比4G快1G,吃到飽要1399」、「費率高啊,辦的人都盤子」、「資費太貴,我還從5G降回4G」、「因為很貴又品質不穩」。

5G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