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華碩攜手聯發科推出ROG Phone 6D系列 出貨量看增五成

華碩今天舉辦ROG Phone 6D Ultimate新品發表會,本次推出的新手機,是華碩電競手機首次搭載聯發科處理器。記者胡經周/攝影
華碩今天舉辦ROG Phone 6D Ultimate新品發表會,本次推出的新手機,是華碩電競手機首次搭載聯發科處理器。記者胡經周/攝影

PC品牌大廠華碩 (2357)攜手晶片大廠聯發科 (2454),今(19)日發表新一代電競手機 ROG Phone 6D系列,新機第一波將於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歐洲及馬來西亞上市,華碩看好,今年電競手機買氣優於去年,喊出全球出貨量要相較上一代增長五成的目標。

華碩今日舉行ROG Phone 6D Ultimate新品發表會,正式發表採用聯發科天璣 9000+處理器的ROG Phone 6D、6D Ultimate及6 蝙蝠俠版三款新機,這也是華碩ROG Phone系列首度採用聯發科處理器。

華碩ROG Phone 6D系列將在全球推出,第一波市場鎖定台灣、大陸、香港、歐洲及馬來西亞。在台灣市場方面,ROG Phone 6D、6D Ultimate 將於明(20)日中午開放預購,30日全通路開賣,至於ROG Phone 6 蝙蝠俠版則預計將於10月開賣。

相較於ROG Phone 6系列,ROG Phone 6D系列採用台積電(2330)4奈米製程打造的聯發科天璣 9000+處理器,此外,在散熱上做了全新設計,新增空氣動力散熱閥。

華碩全球副總裁林宗樑指出,相比於ROG Phone 5系列,華碩今年有6及6D系列,「 1+1至少要大於1.5」,看好新一代ROG Phone出貨量相比前一代要增長五成。

華碩目標今年推出的電競手機涵蓋ROG Phone 6及6D系列,出貨量要相較上一代增長五成,2022年推出的整體手機(電競手機+ZenFone)出貨量相較上一年度要增長二到三成。

華碩2021年手機整體出貨量達80萬支,不過,由於去年手機上市時間上下半年皆有,今年新機則全部集中下半年推出,因此華碩設定的出貨目標為整個產品生命周期,換言之增長計算時間將延續到2023年。

受到全球通膨、俄烏戰爭及大陸封控影響,目前智慧手機在歐洲及大陸市場市況皆不佳,林宗樑坦承,相關市場確實買氣下降,但主要影響中低階市場,高階看起來還好,他強調,華碩智慧手機目標族群較特殊,總體經濟影響看起來沒那麼大,因此沒有明顯感受到買氣不好,事實上,ROG Phone 6系列7月上市以來買氣其實比去年同期還要好。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