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安卓旗艦機炫招滿滿仍輸蘋果iPhone? 他感嘆2大點「等著衰敗」

一名網友大讚安卓旗艦手機常推陳出新,感嘆但市場一直萎縮,詢問網友「賣不動」的原因。(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大讚安卓旗艦手機常推陳出新,感嘆但市場一直萎縮,詢問網友「賣不動」的原因。(示意圖/ingimage)

安卓(Android)和蘋果(Apple)各擁粉絲,也常為了哪邊的手機較好而引起紛爭。一名網友認為,現在的安卓旗艦仍有不少噱頭,像是摺疊手機或是上億畫素都具優勢,讚賞安卓才像個科技產品,但好奇為什麼安卓手機「賣不太動」了,引起網友討論。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表示,智慧型手機發展神速,都靠安卓與蘋果之間相互炫技切磋才有今天的市場,如今「安卓旗艦噱頭一樣沒停過」,擁有摺疊手機、上億畫素鏡頭、夜拍功能、電池容量塞好塞滿及外觀等都相當吸引人,他讚賞安卓求新求變「才是科技產品」,但感嘆為什麼安卓的旗艦手機市場似乎在萎縮、有點賣不太動了。

該文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市場成熟了」、「沒壞、沒升級感,何必年年換。」、「上濾鏡劣化,上傳社群媒體 再被壓縮一次。」但幾乎認為最大因素是「自身優勢都被拿光」,像是安卓手機原有SD卡卻要移除,也仿效蘋果iPhone拿掉3.5mm耳機孔,「當然等著衰敗」,「不選蘋果很大一部分是要SD、要3.5mm耳機孔、要Type-C,這些叫做基本需求。」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一項研究顯示,2022年Q1定價400美元(...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一項研究顯示,2022年Q1定價400美元(約台幣1萬2317元)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以蘋果占62%繼續坐穩全球旗艦手機市場。(翻攝自Counterpoint

也有人認為蘋果仍具有一定優勢,「跟iPhone只插在返回鍵跟Type-C,那我幹嘛不選iPhone?」、「因為都想學蘋果,消費者直接買蘋果不就好了。」、「(手機價格)400美金以上,蘋果已經無敵狀態,安卓全部一起上都打不贏。」

而蘋果真的有如網友說的「優勢滿滿」嗎?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日前一項研究顯示,2022年Q1定價400美元(約台幣1萬2317元)以上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以蘋果占62%繼續坐穩全球旗艦手機市場(2021年Q1為57%),三星占16%、oppo和小米各占5%及4%。蘋果也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行秋季發表會,iPhone 14系列是否再炒起蘋果熱潮,外界都在等著看。

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14系列將於9月8日露面,外界也相當好奇iPhone ...
蘋果最新手機iPhone 14系列將於9月8日露面,外界也相當好奇iPhone Pro的定價是否如傳聞所說的漲價100美元。(翻攝自PHONEARENA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