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網友翻出30年前「人生第一支手機」 喚眾人回憶:價格不輸iphone

有網友翻出30年前的人生第一支手機,回憶當年申辦手機的費用不輸現在的iphone。圖擷自爆料公社
有網友翻出30年前的人生第一支手機,回憶當年申辦手機的費用不輸現在的iphone。圖擷自爆料公社

如今一支智慧型手機 動輒數萬元,卻鮮少有人知道其實30幾年前的行動電話也相當昂貴。近日一名網友翻出90年代買的第一支手機,表示以前申辦手機的價錢相當於現在的一支iphone。此文一出,喚起眾多網友的陳年回憶,爭相曬出自己人生第一支手機的照片。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他在家中找到於1990年代購買的人生第一隻手機,並貼出照片表示,當年申辦手機的價錢貴到可以買一支iphone,除了通話功能,手機天線還能偵測出測速相機,開車時前方一有測速,天線就會發亮。

多家電信業者競爭 月費1200元的年代

他指出,當年市面上有多家電信公司在競爭,包括中華電信 、台灣大哥大、遠傳、泛亞、東信電訊和大眾電信等,每家電信還有各自獲配的門號冠碼,例如台灣大是0935,遠傳是0936。

此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並紛紛上傳自己第一隻手機的照片熱烈討論,「泛亞是0931、東信是0938⋯⋯曾經辦過這兩家門號的路過」、「知道東榮的真的不多人」、「0935經過~中華是090」、「時代的眼淚」、「之前拿掌中星鑽手機,還要拿去改振動、改中文」、「Cd928(小海豚)8250(蝴蝶機)8310(果凍機),其他想不起來了」、「月租費1,200的年代」。

不少網友表示當年的手機真的要價不斐,「以前手機沒什麼功能就要1~2萬元」、「台哥大那隻我記得綁預付卡門號還付了現金9,000多」,「我爸以前都買最新款,20幾年前也要3萬多」。當年一位從事過手機業務的網友更回憶,「排隊半年申辦類比式行動電話是用燒號碼的,當時手機不貴,貴的是號碼,記得號碼賣出時好像賣到3萬6,000」。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