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鄉民見「WIFI生小寶寶」愣了 內行解密OPPO手機網速黑科技

圖為OPPO Find X5 Pro。 示意圖/擷自OPPO官網
圖為OPPO Find X5 Pro。 示意圖/擷自OPPO官網

「網速卡卡」可能是現代人難以忍受的問題之一,OPPO 手機為此加強性能安撫受不了網速慢半拍的使用者,近日一名網友意外發現OPPO手機WIFI圖示旁出現「野生WIFI小寶寶」,用了這麼久卻是第一次看到,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疑問一出,就有內行網友一眼看出這是OPPO主打的「網速黑科技」。

一名網友透過PTT發問,他意外發現OPPO手機介面右上方的WIFI圖示旁,「又出現一個小小的WIFI圖示」,且是他用手機這麼久以來第一次看到,不禁納悶「這是什麼意思啊?」

一名OPPO手機使用者意外發現WIFI圖示旁出現「小寶寶」(紅圈處)。 圖擷自P...
一名OPPO手機使用者意外發現WIFI圖示旁出現「小寶寶」(紅圈處)。 圖擷自PTT

有內行網友一看便知曉答案,透露這是OPPO主打的「雙WIFI加速」功能,可在WIFI助理設定中選擇開啟,使裝置可同時連線兩個WIFI以提升網速,超神黑科技一推出立刻引起關注。

根據陸媒《愛集微》報導,vivo旗下的iQOO手機品牌早在2019年首先展示「雙WIFI加速技術」,OPPO作業系統ColorOS官方不久後跟上宣布OPPO Reno十倍變焦版支援雙WIFI加速技術。依照OPPO官方所述,雙WIFI加速技術分別具備2.4G和5G兩種不同頻段、可獨立運作的熱點,這項功能會在「網路訊號差(網速小於200KB/s)」或「下載速度慢(網速介於500KB/s至1MB/s之間)」兩種情況自動啟用。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