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VIDIA執行長證實將推出下一款顯示卡 可能會以「Lovelace」架構打造

在稍早公佈2023財年第二季財報時,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證實將推出下一款針對遊戲市場打造的顯示卡產品。另一方面,黃仁勳也說明確實先前生產過多顯示卡產品,因此目前透過調整價格方式減少庫存壓力。

雖然許多看法認為,近期顯示卡價格出現明顯降幅,是因為先前挖礦潮出現消退,但從黃仁勳說明來看,顯示部分因素與NVIDIA生產過多顯示卡產品有關。而為了讓市場庫存維持正常,目前NVIDIA正以調整價格方式設法出清多餘庫存。

黃仁勳表示,目前已經與通路夥伴進行合作,透過調整顯示卡價格定位,並且針對接下來準備推出新顯示卡產品做準備。不過,實際價格依然會以各個通路夥伴決定,因此不見得會具體反應在市場熱門銷售顯示卡,或是各品牌推出的筆電機種價格。

除了預告接下來準備推出新款顯示卡,NVIDIA財務長Collette Kress更暗示接下來將會透過新業務,設法增加遊戲市場獲利。

但NVIDIA並未透露下一款顯示卡具體細節,但預期會基於先前有不少傳聞的「Lovelace」架構設計,並且提供比「Ampere」架構更高的顯示效能,預期會在9月19日至22日期間舉辦的今年第二場GTC活動中揭曉。

而在2023財年第二季財報中,NVIDIA表示營收達67.04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65.07億美元成長3%,但比前一季82.88億美元則減少19%,淨利則為6.56億美元,相比去年同期23.74億美元下滑72%,並且比前一季16.18億美元減少59%。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