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他想花14K買蘋果iPad mini 5棄mini 6 果粉酸僅剩1功能:想做善事就買

一名網友想買市價剩1萬4的iPad mini 5,但該款為2019年推出,至今已3年,不少網友都不推薦,並說唯一的功能只剩3.5mm耳機孔,直呼「想做善事幫忙清庫存可以買」。(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名網友想買市價剩1萬4的iPad mini 5,但該款為2019年推出,至今已3年,不少網友都不推薦,並說唯一的功能只剩3.5mm耳機孔,直呼「想做善事幫忙清庫存可以買」。(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iPad mini 6就像縮小版的iPad Air,但攜帶性更佳,8.3吋的「剛剛好」大小成為適合玩手遊的平板。但有網友掙扎到底要買新一代的iPad mini 6還是前一款的iPad mini 5,讓不少網友直指iPad mini 5只剩1功能推薦,「想做善事就買它。」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版表示,查詢2019年推出的iPad mini 5(A12處理器)的現今市價,「256GB的Wi-fi版差不多1萬4000元左右」,但iPad mini 6(A15處理器)的64G官網定價為1萬4900元。他提到用途僅有玩玩手遊和看看劇,「(如果)蘋果舊版(指iPad mini 5)的性能應該也很好,那不如買舊版。」詢問網友買iPad mini 5是否可行,引起網友討論。

網友看完後幾乎一面倒表示iPad mini 5只有堪用,「想做善事幫忙清庫存可以買(iPad mini 5)」,還驚訝iPad mini 5現在還要1萬4000元,「這台優勢有3.5mm耳機孔」,「如果不是唯一指名home鍵,實在沒有選iPad mini 5的必要」。

2021年推出的iPad mini 6,外型和效能都大進化、顏色更多元,尺寸大小...
2021年推出的iPad mini 6,外型和效能都大進化、顏色更多元,尺寸大小也相當適合當個「玩手遊」的平板,與前代相比,沒有home鍵和3.5mm耳機孔。該款64GB Wi-Fi版為1萬4900元起。(翻攝自蘋果官網)

網友提到,「電子產品一律建議買新不買舊」、「寧可買效能過剩,也不要買非常剛好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誰會買3年前的東西」、「差三年,它的硬體大躍進,全螢幕、A15(處理器),各方面優秀,iPad mini 6的CP值絕對超高。」建議1萬4000元的價格,可以買得到二手iPad mini 6 256GB Wi-Fi版了。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