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就是要贏安卓!蘋果iPhone 14 Pro隨顯螢幕「現在才登場」但藏新技術

iOS 16的「隨顯螢幕」只有在iPhone 14 Pro系列。(翻攝自macrumors)
iOS 16的「隨顯螢幕」只有在iPhone 14 Pro系列。(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Apple)的iPhone 14系列傳將在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距離「曝光」還有1個多月,iPhone 14 Pro系列將改成橫向驚嘆號的挖孔螢幕設計不是新鮮事,日前又曝光「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AOD)」的新功能,還要和跟安卓(Android)有個不一樣的「技術」。

安卓陣營像是三星Galaxy或Google的Pixel系列手機,很早就有「隨顯螢幕」功能,「隨顯螢幕」指的是能在手機處於待機狀態時,顯示有限的資訊,而蘋果拖到iPhone 14才出似乎有些過晚。外媒報導,iOS 16測試版被發現將針對高階款iPhone 14 Pro系列附上「隨顯螢幕」,平價版6.1吋的iPhone 14和6.7吋的iPhone 14 Plus無緣此功能。

已知iOS 16的「隨顯螢幕」會列出提醒事項、電話、郵件、訊息等小工具圖示。(翻...
已知iOS 16的「隨顯螢幕」會列出提醒事項、電話、郵件、訊息等小工具圖示。(翻攝自macrumors

iPhone 14 Pro系列的「隨顯螢幕」效果類似Apple Watch,並增加能看見提醒事項、電話、郵件、訊息等小工具圖示,不過為何只有iPhone 14 Pro系列獨享這功能呢?原因是因為該系列螢幕搭載最新「ProMotion」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能將螢幕刷新率降到1Hz,iPhone 13 Pro系列最低只來到10Hz,也能更省電。

不僅如此,似乎還要與安卓的「隨顯螢幕」拚出高下,在此次的iOS測試版桌布增加「睡眠(Sleep)」功能,類似濾鏡概念,若將螢幕關掉,可以將圖片黑暗化或褪色化,更適合用在「隨顯螢幕」上,再點選螢幕或是按下電源鍵,就會回到原本亮度(影片點我,來源:9to5mac)。

外媒秀出若將iPhone的螢幕關掉,原本的小丑魚圖片(右)將會黑暗化和褪色化(左...
外媒秀出若將iPhone的螢幕關掉,原本的小丑魚圖片(右)將會黑暗化和褪色化(左),再點選螢幕或是按下電源鍵,就會回到原本亮度。(翻攝自macrumors

不過有網友認為,對於Apple Watch有「隨顯螢幕」的功能是必要的,但對於手機是否需要則打上問號,也有人認為已經花太多時間在看手機,有了此功能恐怕會一直分心,「應該會關閉隨顯螢幕的功能」;另外有人曾使用安卓該功能的人大讚iPhone這次的1hz技術,他認為安卓該功能已經用了10年,「但非常簡約」。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