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驚!玩SUP衰掉iPhone 13進海底 5小時後退潮美美現身沒問題

蘋果日前在官方YouTube貼出影片,宣揚自家的iPhone 13系列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翻攝自蘋果YouTube)
蘋果日前在官方YouTube貼出影片,宣揚自家的iPhone 13系列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翻攝自蘋果YouTube)

蘋果(Apple)日前在官方YouTube貼出影片,宣揚自家的iPhone 13系列具備IP68防塵防水等級,可在最深達6公尺水中撐過最長30分鐘時間,但效果真有那麼厲害嗎?國外一名網友「實測設備」,意外將iPhone 13掉落海底長達5小時以上,沒想到竟然還能使用,引起網友熱議。

外媒報導,英國一名網友日前在海邊玩槳板運動(SUP)5分鐘後,不慎將iPhone 13掉落海底,他表示,等待海水退潮時,利用iPad的「尋找(find my)」功能,不僅發現iPhone 13「活過來」,也查到它的位置位在布萊頓海濱度假勝地附近的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之中。

國外一名網友玩SUP意外將iPhone 13掉落海底,沒想到5小時後竟還能找回來...
國外一名網友玩SUP意外將iPhone 13掉落海底,沒想到5小時後竟還能找回來並完好如初。(翻攝自reddit討論區

他幸運找到掉落海底的iPhone 13,並驚訝iPhone 13已泡在海中超過5小時,撿起使用時竟無任何損壞,報導中也未提及手機為何會再自動開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網友大讚幸運之餘還是提醒,鹽水是電子產品的終極殺手,最好趁能開機時備份手機資料。

另名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曾在游泳時將自己的iPhone塞在泳衣中也沒有任何損傷,但也有人表示,手機不小心被弄溼後,插上充電線充電就完全毀壞了。

蘋果官方也提到,若iPhone不幸進水,充電時將會跳出無法充電的警告,此時應拔掉所有連接線或配件,在完全乾燥之前,請勿再次接上。若想將iPhone弄乾,官方提出「該做」和「不該做」的事情:

1.將iPhone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並將Lightning連接器朝下並對著自己的手輕拍,以甩掉多餘的液體。

2.至少30分鐘之後,再試著使用Lightning連接線充電或連接Lightning配件。

3.如果再次看到提示,表示Lightning連接埠內或Lightning連接線的針腳下方仍有液體。這時請將iPhone再次放在通風的乾燥區域,最長可能需要1天的時間等待完全乾燥。

4.請勿使用外部熱源或壓縮空氣來將iPhone弄乾。

5.也不要將異物(例如棉花棒或紙巾)插入Lightning接孔。

6.更不要將iPhone放在米袋中,這麼做可能會讓較小的米粒損壞iPhone。

蘋果官方也提到,若iPhone不幸進水,充電時將會跳出無法充電的警告。(翻攝自蘋...
蘋果官方也提到,若iPhone不幸進水,充電時將會跳出無法充電的警告。(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